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解决“医赖”最需要的是社会的决心

2016-10-26 23: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针对“医赖”问题,央广夜新闻观察员白宇认为,虽然医院,尤其是公立医院,有其公益属性,但是在面对“医赖”上不应承担“兜底”的作用,解决这一问题还是需要完善的制度设计。同时,需要包括公安部门、民政部门、社区和医院等多部门的协作,各个部门有明确分工和责任,才能更好的解决医赖问题。

  央广夜新闻观察员徐冰认为,医院在解决医赖问题上势单力薄,无力应对。真正需要起到“兜底”作用的是国家和社会。国家和社会需要下决心,加大相关的投入,完善各项救助制度和法律法规。在保证弱势群体得到救助的情况下,杜绝医赖现象。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观察员评论;医赖;决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观察员评论】网瘾学校需要严格监管家长应从自身查找原因

中国之声观察员钱彤认为,目前存在的矫治类教育机构有必要存在,但目前大多不符合标准,没有周密的心理学、社会学和教育学的体系。

2016-10-14 23:38:00

【观察员评论】礼重情义轻 变味彩礼折射深层问题

针对问题“天价彩礼”问题,央广夜新闻观察员郭静认为,目前我国已经出台了相关法规来规范天价礼金和份子钱现象,但是仍不完善。

2016-09-29 23:46:00

【观察员评论】打击老赖网络密织 意见出了执行更受关注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开展了打击“老赖”的举措,这是否能起成效?

2016-09-27 23: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