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专家观点】限购并非长效机制楼市到明年二三季度可能稳定

2016-09-28 23: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限购是一种行政干预手段,是在楼市过热,没有其他办法的情况下临时进行管制。限购的政策在2010年到2013年之间,确实对于抑制部分城市楼市过热起到了一定的效果。目前部分城市的房价比较高,投资者比较多,实行限购尤其是对外地人限购的话,一定程度上能够抑制不合理的需求,但这不是长效机制。房地产长效机制应该是以税收为主,加上信贷,然后再加上住房制度的设计。未来我国还是应该更多的从税收上进行设计,提高多套房投资者的持有成本,而不是设定门槛,这样才能够使楼市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缓解买房焦虑,首先要增加供应,因为房价的涨幅大小主要还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增加住房供应是很重要的手段。很多城市可以大批量增加土地供应,以此缓解市场对于后市房子不够买的预期。其次,地方政府要做好交易服务工作,很多地区二手房交易流程很长,甚至需要两三个月才能够办完,有些买房者需要置换,需要卖一套再买一套。政府提高办事水平效率,压缩交易流程,缩短交易以避免二手房交易者、换房者焦虑、纠结的心态。

  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第一波涨幅已经过去,但是全国市场依然升温、货币依然宽松的情况,有些城市出现了第二波涨幅,例如深圳去年的四季度、今年上海北京的7月份。大部分城市可能只有一波主升浪,一线轮完大多是周边城市、核心二线城市、强二线城市、普通二线城市和部分三线城市。目前这个轮动还没有结束,中西部周边城市还是需要去库存,希望楼市能够复苏回暖。我估计轮动要到明年的二三季度,到时候市场才可能真正的稳下来,甚至慢慢开始进入到调整下跌通道。这是房地产短周期的规律,这次楼市降温并不是历史大局降温,而是市场就是需要爆发、透支、调解、政策打压,然后导致市场降温,短周期的波动规律还是存在,只不过这个周期未拉长,谈历史大顶现在为时过早。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专家观点;限购;长效机制;稳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观点】郑雪倩:救护车外再开“医疗车” 给转院需求以出口

国家卫计委《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办法》第27条明文规定:“急救中心(站)和急救网络医院不得将救护车用于非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对于“黑救护车”在三甲医院附近明目张胆运营,具备救护车资质的外地救护车辆违规常年在北京趴活儿,目前屡禁不止的现象。

2016-08-31 00:07:00

【专家观点】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任王辉耀解读低龄留学的利弊和建议

送孩子出国留学这条路并不好走,但还是会让很多人会选择它;这里面既有工薪阶层“改变家族命运”的期盼,也有土豪家庭“不差钱,只希望孩子出去见见世面”的要求,以及更广阔中层家庭的“谨慎观望”。

2016-08-25 23:56:00

【专家观点】动物园伤人侵权责任应如何推定

中国政法大学的洪道德教授认为,如果饲养动物的这一方确确实实没有任何责任,已经尽到了动物管理责任,动物造成的后果是不承担责任的。饲养动物,尤其是猛兽,按照侵权责任法规定是一个严格责任,换句话说就是在这个事件当中饲养动物的这一方是采取举证责任倒置原则。

2016-07-25 23: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