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公共交通发展是正道

2016-07-29 23: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洪琳认为,网约车的好处或优势不能太夸大,因为这是有一定限度的。网约车在盘活各种资源方面有优势、积极的一面,但这种作用不能无限制地夸大。

  在北京这样的一个大城市里,公共交通还是最主要的一个出行方式,应该优先发展。毕竟出租车相对公共交通来讲,能够解决人群交通问题的量稍小,但它也是不可或缺的,因为它非常稳定。而网约车的出现,更多是一个有益的补充,或者说起到对出租车的改革或者促进的作用。如果网约车成了最主要的出行方式,像北京这种特大型的城市,估计交通就已经差不多了。

  钱彤认为,整个意见下来了之后,基本上还是能够照顾到各方的利益。但是涉及到公共利益,用了一种新的博弈、沟通的方式。与其说新的业态和过去既有的出租车非要弄个你死我活,倒不如说实际上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在共享经济这方面能够建立一个更有效的对接。巡游车在现在的城市交通当中还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网约车不太能够把巡游车完全替代。但是之所以之前出租车行业备受垢病,不完全在于打车软件或者是网约车。实际上最早使用约车软件的是出租车还不是私家车。

  下一步,各个地方有了更大的裁量权,其实从主管部门的角度来讲,不是放松了,而恰恰是要根据各地不同的情况加强监管。不仅是原来的出租车公司,还要管约车平台。这次从整个指导意见出来的,是给了各地一个裁量权,其实也是一种进步。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观察员评论;网约车;出行方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观察员评论】拥堵费是懒政行为应精细化管理

肖锋认为,收拥堵费会引起民意的反弹。北京市的摊大饼的规划方式使得很多事情都要到三环里来办理,在物理上就导致了人流向中心聚集,收再贵的拥堵费也无法解决这一问题。应该在管理上多下功夫,收拥堵费是一种懒政,应该精细化管理。从法理上说,单双号限行、拥堵费是阻碍车主的使用的,不符合车主的权益上。

2016-07-27 23:46:00

【观察员评论】没有绝对安全,任何时候都应有规则意识

中国之声观察员洪琳认为,动物园方面如果提供更安全的汽车还有相关人员提醒显然是最好的,但又有一部分游客觉得可以确保自己的安全、开自己的车感觉更舒适等等,不一而足。这次是在野生动物园下车出现的问题,还有的是在普通动物园里面,把手伸到笼子里,或者是招惹动物等等。

2016-07-25 23:57:00

【观察员评论】适应市场背后 教育重要的还要有就业培训

针对上学即就业,高等职业教育创造高就业率这一现象所折射出的趋势特点背后,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观察员进行了点评分析。

2016-07-21 00: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