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应提供多元化利润渠道完善配套政策

2016-06-30 00: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根据《2015废弃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行业白皮书》,2015年,我国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量约7500万台,较2014年处理量增加6.84%,近三年处理数量持续上涨。早在2014年,联合国大学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丢弃的电子垃圾总量共有4180万吨,较前一年增长200万吨。报告称,全世界电子垃圾还在以每年200万吨的速度增长。

  肖锋认为,政府对于企业的补贴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就是说明补贴没有到位。一是因为补贴到得慢,二是因为额度不够。所以应该加快加大补贴的力度,这样企才会有积极性。除了补贴以外,政府更应提供多元化的利润渠道,为企业搭建平台,也就是说让这些处理垃圾的企业的产品有出路,生意能够循环起来,真正做到变废为宝。

  季苏平认为,很多的回收企业不愿意花钱去散户那儿收,这说明他们运作过程中存在问题。补贴之所以没有好的效果,有两个方面,一个就是补贴在执行的过程中间可能出现了问题,另外一个就是和补贴相配套的其他政策出了问题。比如说如果强制通行了这种垃圾分类的话,也许补贴的效果就会明显。因为前期的很多其他的政策没有配套,所以就导致了后期的补贴无法达到效果、应综合考量的政策系统,而不是无休止的加大补贴。

编辑:王进

关键词:多元化利润;渠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互联网+”模式 掀起“新税风”

今年以来,徐州地税局依托“互联网+”,通过“多元化”组合平台,不断扩大税收宣传覆盖面,实现了税收宣传全方位实时互动常态化的全新格局。突出常态宣传,改变“运动式”宣传,打好税收宣传“持久战”,全年在各类新闻媒体上发布信息2800篇。

2015-12-25 17:20:31

2014年度放心食品大奖花落谁家?

近年来,国内的食品安全环境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有了比较明显的改善,但形势依旧严峻。本次放心食品大会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标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杂志社主办,中国网食品频道、甄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食品行业盛会。

2014-12-11 21:27:00

袁俊:转型影视受热捧 渠道重于明星效应

2014-08-14 11: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