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景点、商家拿出诚意才能实现多赢

2016-05-02 23: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对于以“门票预约”为代表的“智慧旅游”方式,中国之声观察员叶闪表示支持,他提到,在带薪休假还不是非常普及的情况下,景区搞预约制需要大家形成共识,改变观念,“预约其实要的是计划性,如果我们都对自己的生活有更强烈的规划性,不那么随意,我想很多时候你能够享受的服务的品质反而会更高一些。”

  观察员徐冰则认为,这一方式是景区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的手段,对景区,游客,相关的服务设施,包括景区周围的商家都有好处。他建议,“有关部门如果真的发挥到自己的管理职能,统一设计一个平台,比如说大家通过这个APP,所有的景点都可以用,把所有的景点也好,或者是相关的服务也好,都给统一收纳起来。”他提到,这样也有助于提高服务质量,对于商家,对于游客,对于景点有可能都是多赢的局面。“只需要决心,或者是需要市场的引导,需要商家、景点拿出诚意,也需要市场,迅速的来找到机会,哪怕是找到盈利点,你也盈利,消费者和旅客也方便就行。”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观察员评论;景点;商家;诚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观察员评论:加强法律制约 打假要打住源头

防伪标识是鉴别商品真伪的“试金石”,是消费者区分产品真伪的重要标识,然而近日有调查显示,当前的防伪标识市场,可谓乱象频仍。今年以来,广西、湖南、江苏、安徽、广东等地查获多起制售假货的案件,涉案金额动辄逾亿元,在这些案件,大量的假冒防伪标识扮演了重要角色。

2016-04-29 00:04:00

【观察员评论】追求质量而非数量 市场应发挥自律能力

白中华认为,标准体系和监管需要加强,才可能保证产品质量。市场应有的自律能力,并且对于不同企业应一视同仁。质量问题需要工匠精神,始终都想着消费者,符合用户体验。

2016-04-21 23:30:00

【观察员评论】加强价格监管让急救回归公益

近些年,各地频发“天价急救”事件,给急救车原本的公益属性蒙上了灰尘。究其根本,收费标准缺失无疑是主因之一。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卫计委以及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印发了北京院前急救有关项目价格的通知:从5月1号开始,北京救护车计价里程按照实际载客里程计算,以计价器显示里程为准,无计价器的救护车辆不得收取救护车使用费,救护车收费乱象有望得到改善。

2016-04-16 00: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