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完善相应法律制度,不能让“环评”成为摆设

2016-04-19 23: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针对常州学校污染事件,央广夜新闻观察员洪琳认为,随着经济发展,工厂搬迁的越来越多,而常州学校污染事件也不是第一起出现在搬迁后的污染事件。一定要认识到,环评工作不能成为“摆设”,要严格遵守相关制度流程,不能放松。要充分理解习近平主席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并落在实处。

  央广夜新闻观察员白中华认为,从时间维度来看,从化工厂搬迁到学校建成仅用了3年时间。如果土地的确形成污染,那么3年的土地恢复事件是不够的。要建立更完善的监测制度,并且要有应急补救措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环评;常州;污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环保部拟加大对环评违法的追责力度

近期,环保部为强化环评制度在改善环境质量中的作用,已经出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区域限批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潘岳说,要改变这样的状况,一方面要加大对相关人员的问责力度,一方面要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让民众参与环评监督。

2016-02-25 11:10:12

环保部:今年脱钩200家环评机构

据新华社电“去年年底之前,环保部8家环评机构已全部脱钩,跟环保部没有任何关系了,我们兑现了对社会的承诺。2015年全国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同比分别下降3.1%、3.6%、5.8%、10.9%,“十二五”减排目标超额完成。

2016-02-19 08:28:00

守好环评闸门 扎紧制度笼子

一年来,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推进环评管理改革转型为主要任务,通过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意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环评优化经济发展的作用,环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和新突破。

2016-01-05 15: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