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整合上下产业链 合理安置人员

2016-02-05 23: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为化解钢铁行业快速发展过程中积累的矛盾和问题,2月4日,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发布《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2016年开始,用5年时间再压减粗钢产能1亿~1.5亿吨。伴随国家经济增速持续放缓,钢铁行业的生存博弈、残酷淘汰愈演愈烈。今年企业将采取哪些举措应对困难挑战,脱困突围?钢铁业是否能走出产能过剩困局?

  对此,中国之声观察员春蔚认为,面对钢铁行业目前的行业状况,我们碰到的不仅仅是产业升级的话题,还有围绕着钢铁的上下产业链问题,要保证自己在市场当中的核心竞争力必须做出调整,“你可能会觉得很痛,但是最终会让我们获得更长时间的发展。”她说到。

  观察员杨超则关注了行业变迁中人所要面临的调整。“钢铁行业减产,推动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已成定局,有人估算40万人可能面临新的职业选择。对于这部分人,转岗也好,重新就业也好,政府和相关企业需要一个完善的筹划,对他们进行合理合适的安置,完完全全的把这一波人推向社会显然并不是一个理智和恰如其分的选择。”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钢铁;产业链;国务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意见:要让钢铁企业直接面临市场

为化解钢铁行业快速发展过程中积累的矛盾和问题,2月4日,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发布《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2016年开始,用5年时间再压减粗钢产能1亿~1.5亿吨。伴随国家经济增速持续放缓,钢铁行业的生存博弈、残酷淘汰愈演愈烈。今年企业将采取哪些举措应对困难挑战,脱困突围?钢铁业是否能走出产能过剩困局?这份意见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2016-02-05 23:08:00

钢铁行业陷谷底 专家:走高精尖路才能自救

据了解,模具钢是用来制造冷冲模、热锻模、压铸模等模具的钢种。一位模具行业的人士介绍,中国可以生产模具钢,只不过有的质量赶不上进口的,价格也差不少。国产模具钢一公斤30多块人民币,而进口模具钢一公斤至少70多块人民币,多的甚至高达200多块。

2016-01-16 17:08:00

圆珠笔芯折射中国钢铁困境 每年需花费2亿美元进口

2016-01-15 13: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