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城镇化和心态变化使燃放热情减退

2016-02-04 23: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中国之声观察员朱煦认为,燃放烟花爆竹的热情逐渐减退是中国城镇化的一个必然结果。因为鞭炮是农耕文化的一部分,进入到大城市,特别是高密度的大城市,鞭炮必然是要被挤出城市的范围。它是一种保持距离的存在。因为如果在空旷的地方,这事根本不是事;但是在城市里面,不论是否愿意,必须要被请出去。

  中国之声观察员洪琳认为,最大的原因在于社会的变化和整个的心态的变化。过年的年味大家都觉得越来越淡,不仅仅是体现在放不放鞭炮这个方面。比如像以往过年要买新衣服,现在会发现不需要了。过年的气氛已经分离到其他的方面。比如说一人拿个手机抢红包等等。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城镇化;烟花;鞭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推进城镇化要下决心补短板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等八大重点。包括积极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快培育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等八方面。

2016-01-31 11:34:00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解读城镇化热点问题

国新办今天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有关情况。

2016-01-29 19:33:00

郑州:城乡统筹 加速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6-01-20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