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景区管理需要大数据服务和互联网意识

2015-10-01 00: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肖锋认为,黄金周景区管理需要提前考虑一些细节,例如可以提供大数据的服务,实时通知游客景区的人数,方便游客自行调配。目前,短频快的假日经济容易导致各种各样的服务不到位。景区不能太着眼于短期,要有互联意识,现在是口碑时代,一锤子买卖很快会在网上形成口碑效应,如果不注意景区服务,很多人可能下次就不来了。肖锋认为,一个完美假期应该是7到10天。现在我们这个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旅游方式已经不能适应需求了,现在大家更希望深度有游,了解当地的文化、当地的风土人情包括当地人的内心世界,才能够反观自己的现实生活这个到底缺了什么。

  肖锋希望黄金周景区不要乘机涨价,景点和店家能够提供多样化的体验,也希望游客能够身心都能够得到放松,多跟周围的人多交流,而不要都沉浸在发微博、微信上。同时游客当然要注意文明,不要遗留下垃圾遍地。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观察员评论;景区管理;大数据;互联网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观察员评论】提高行政管理水平 做到信息互联互通

针对民政停止开具“单身证明”问题,央广夜新闻观察员春蔚认为,“单身证明”伴随着房地产限购政策的开始,需求越来越大。

2015-09-19 23:41:00

观察员评论:改革体现开放姿态 应关注整个运营市场利益

网络“专车”正倒逼传统出租车行业加速变革。在国家层面的出租车改革政策尚未出台的情况下,各地在压力之下开始探索出租车解困之路。减免“份子钱”、放宽出租车数量和价格管控,成为各地出租车改革的突破口。

2015-09-17 23:34:00

观察员评论:上升期学校应更注重教学而非改名

中国之声观察员肖锋认为,最有动力改名的学校,是在市场上还没有站稳脚跟,处于上升期的学校,希望能够华丽转身,能够一改成名。

2015-09-16 23: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