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重罚才能让新法落到实处

2015-09-01 23: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针对《新广告法》,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司长张国华表示,要郑重地提醒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广告代言人,要谨守各方底线,避免踩踏红线。广告主要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从事广告发布业务的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要建立健全登记审核档案管理的制度,落实审查责任,严把广告发布出口的关。《新广告法》严谨的特点同时也体现在执法环节中,对于发现的广告违法行为,将立即叫停严格处理。

  央广夜新闻观察员洪琳认为,广告商为了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很可能会打法律的“擦边球”。要想贯彻执行新法,就要严格管控“擦边球”情况的出现,并严厉打击。媒体也应该加大宣传力度,向公众提醒各类骗局,加强公众的防范意识。

  央广夜新闻观察员季苏平认为,《新广告法》应进一步明确法律细节,不然会给不法商家可乘之机。广告中的骗术层出不穷。法律出台后不能让其束之高阁,需要严格执法,加强管理,加强打击。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观察员评论;重罚;新广告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观察员评论】相信市场 不要急于“掏红牌”

2015-08-28 23:45:00

【观察员评论】需正确理解老年人的心理需求

2015-08-24 23:55:00

观察员评论:需对4S店严加管理

2015-08-10 23: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