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专家意见:自考的发展前途依然光明

2015-08-31 23: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所的所长劳凯声认为,尽管面临多方挑战,自考的前途仍然明亮。自学高考是在21世纪80年代初出现的一种新的事物。当时,中国的高等教育资源少,满足不了老百姓上大学的需要。但是最近几年,高等教育不仅仅是普通高等学校,成人高等学校、网络高等教育等都有了很大的发展。在这样一种形势下,自学高考面临挑战是必然的。

  自学高考相对社会化,虽然有自考办和相应的管理机构,但是管理的力度相对比较小,所以想要保护这部分考生的利益,把自学高考这件事情办好,那么必要的管理和监督这是不可少的。高等教育的发展在最近一些年会有很大的变化,对于自学高考是一个机会。通过网络所有的人可以随时随地获得他所需要的教育,这个时候,不仅对于高等教育,对于自学高考来说,也会是一个机会。如果我们把自学高考、网络教育和网络上各种各样的高等教育资源结合起来,那么自学高考的前途是不可估量的。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自考;光明;前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驾照考试改革自学自考自主预约 腐败还有机会吗?

2015-04-17 05:29:00

车管所腐败案引发驾考改革 驾照自考或有突破

2014-11-25 07:37:00

公安部正推进驾考改革 或将实现自学自考

2014-11-24 13: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