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专家意见:政府要真正为农民着想 积极深化全方位服务

2015-07-27 23: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对此,中国社科院农村所研究员李国祥认为,农业生态环境问题现在引起了政府和消费者高度重视,相比之下,农民则显得“漠视”不少。究其原因,一是农民科学素养还存在一定局限,另外农民污染环境所产生的危害对自身的利益并不是特别大,相反如果按科学施肥打药,农民可能在经济上遭受较显著的损失。

  李老师指出,在目前技术水平下,要想改变这种现状政府并非无能为力。只要真正为农民着想,积极推进和深化全方位服务,最终还是能够找到办法的。比如促进供销社、合作社或推广部门等进行市场运作,“不是说只给他出一个单子,而是政府有一个项目推动,解决问题”。他也说到,目前来说这虽然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办法,但只要把治标先解决了,治本的办法在新科技推动下最终都能解决。

编辑:张雷

关键词:专家;农民;服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