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声音:单纯的道德规劝不符合互联网+的时代形式

2015-05-25 23: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为了治理高空抛物,武汉水果湖街道16个社区的2400多个监控探头,将在居民抛物行为最有可能发生的早、晚餐时段调整角度,对居民楼进行实时拍摄,并安排专人盯守,监控防范高空抛物。

  观察员叶根荣认为,去劝阻一个经常高空抛物的人,是收效甚微的,紧靠道德规劝妄想根治问题属于空想,真正治本需要依靠法律的武器。

  “一,你设摄像头,经过大家的同意。然后我给大家留下物证,严重的咱们走诉讼程序,不严重的咱们走曝光台,揭发出来。第二种,通过法律,这种转嫁程序,一再向大家宣告,如果你管不住自己行为的危险,因为你管补助自己行为的话,别人到最后就要来承担你造成的损失的后来,那到最后如果有朝一日被查出来,所有人都鄙视你。”

  人都会存在“巨婴行为”,如果巨婴行为如何矫治都没有办法,“那就打呗,虽然家暴不大好,但是哪个小孩没被大人打过?肯定都要是有的。虽然是巨婴不行,但你总得矫正一下,矫正的是否适度,我们可以研究研究,但是请几个老大爷、老大妈苦口婆心劝一个根本听不进你话的巨婴,这个与我们这个时代互联网+的形势不符。”

编辑:王进

关键词:道德规劝;互联网;监控探头;高空抛物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