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不是每个行业都适合O2O

2015-04-20 23: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这两年,O2O(OnlineToOffline)一直是非常热门的词汇,似乎只要是个互联网涉及到人类吃穿住行、生老病死娱的项目都在给自己冠上O2O的名号,我们身边也越来越可以感受到各种各样的O2O服务。特别是近一年来,上门O2O更是成为了新的战场,几乎覆盖了各种各样的服务行业:美甲,厨师,洗衣,宠物,超市,外卖,打的,家政,搬家……仿佛正在掀起一场互联网生活方式的新变革。“互联网+”时代,商家服务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那些改变?O2O服务提供商们又在面临哪些困扰?

  观察员评论:不是每个行业都适合O2O

  O2O服务模式迅猛增长,在给人们带来便利之余和火爆背后,相关问题、隐忧也逐渐凸显。对此,中国之声观察员张天蔚认为,有人觉得“互联网+”的时代不赶就落伍了,会有很大的危机感,但其实并不是每个行业都适合扩大互联网经营规模,首先要从自身衡量,他认为,020更适合于信息成本相对于比较高的东西。

  观察员叶根荣也提到,尽管现在“互联网+”是各行各业甚至国际层面比较大的一种战略,但在执行的时候决定能不能移到自己的行业上需要很大的智慧。参考国外的经验,他认为O2O企业一方面要有和消费者对接的能力,在单位时间内满足客户需求,否则会面临美誉度“雪崩式评价”;另一方面可以根据消费者反馈做定制,国内在这一点上还大有可为。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O2O;互联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