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声音:利益链条如不斩断 改革就会是一种变相的懈怠

2015-04-19 00: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近日,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办主任座谈会上传来消息,年内将开展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自主预约考试、异地考试等多项改革试点工作。学车人只要到驾校把基础学好,其他方面就可以不再到驾校学习,试点最早有望在7月推行。

  央广夜新闻观察员彭伟祥认为,改革最难改的是一些思想深处的问题,因为很多思维和行为方式已经固化了,“那么多程序谁来帮我们办,实际上应该有一些中介机构可以帮助老百姓办理手续,这是一种方便,但是本来可以简政放权的行为怎么就变成了一种牟利的行为?我觉得其实人的思想观念在改革当中的这个变化,现在是碰到的第一个难题,就现在驾照的改革来说。另外一点我觉得有一个让大家感觉害怕的东西是什么?我是自学的,你是上驾校的,上驾校的你可能会容易通过,我自学的就会通不过。因为这条利益链条实际上还没有斩断,有些的改革我觉得可以是先行先试的,但是有些改革如果我们发现它的弊端非常明显,但还在那假装摸着石头过河,我觉得实际上是对改革的一种抵制,或者说变相的一种懈怠。”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利益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