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王丛虎:政府网站整改 也可考虑社会购买

2015-03-26 23: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国务院部署开展全国政府网站普查,以解决一些政府网站存在的各种问题。记者多地探访发现,一些地方的政府网站信息查不到、电话是空号、回复从不应、网站成“僵尸”……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丛虎表示,规范我国政府网站,可以考虑以向社会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减少政府网站数量,并根据需求整合各类网站。

  王丛虎:“政府网站应该是宣传国家政策和当地的政务的,除了一些基本信息的宣传,同时还要沟通民众,但是他没有做到。加上我们财力不够,所以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商业化的网站来去实现。”

  “是不是要求每一级政府下面,每一个政府职能部门都要建立网站,我觉得这种可能是没有太多的必要的。甚至我们可以考虑整合,比如说在省一级、在社区、市一级,这样的层面的政府,他是不是可以搭载到一个平台上,然后基于这个平台,重新的审核基于我们民众需求,基于我们政府网站所实现职能的这种定位的要求,我觉得都是可以在下一轮我们在对政府网站的改革中,进行考核的一些策略和方针。”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王丛虎;政府网站;整改;社会购买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