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记者调查:高速公路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开启

2014-12-19 00:3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按照公安部交管局部署,从18日起到20日,连续3天,全国高速公路范围内将开展集中整治重点违法行为统一行动。这次统一行动的重点是整治高速公路上货车违法占道行驶、小型客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重点违法行为。

  河南洛阳:高速公路上小轿车停车问路

  河南洛阳高速交警的整治工作从18日凌晨就开始了,记者跟随执行民警在连霍高速公路看到一辆焦作牌照大货车,就停在应急车道上,看到巡逻警车过来,司机依旧喝着水,听着民警的教育不以为然,对于这些行为,交警当场作出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18日下午2点多,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的直升飞机发现连霍高速与京港澳高速立交桥由北向西的匝道出口处,一辆黑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而且有位白衣女子在路边拦车,高速交警迅速赶到了现场。

  “我就问一下 去北京的路是不是走错了,我找一下是不是从郑州转,就拦了一辆车问一下。”女子说。

  记者发现,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六支队的辖区是从连霍高速543公里处到608公里处,全长不过65公里,但在不到一小时的现场执法中,高速交警就发现了5辆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他们的理由也是多种多样:

  “车跑的没油了停到这里了”

  “我打个电话有急事”

  “我的篷布被刮下来了,停这里整一下。”

  河南高速交警六支队副 支队长王哲说,如果车辆突发紧急故障、或者是交通事故后,首先要靠边停车,然后打开双闪灯,在车后 150米以外,摆放三角警示标识,车上人员撤离到高速护栏以外。

  吉林长平:大货车违章停车

  在长平高速五里坡收费站,民警正在进行执法检查。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一位河北司机驾驶一辆大货车因违法占道行驶被民警拦截。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执法民警说,占用左侧应急车道,违反了道路交通法第四十条第一款,对当事人是两百元罚款,记3分的处理。

  民警还介绍,违法停车在高速公路上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高速公路上车速非常快,停车以后,如果没有按照规定设立警告标志,没有打开应急双闪灯,容易造成追尾事故,特别是在夜间,给道路行车安全造成很大危害。

编辑:孔明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