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红河州对媒体披露建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违规收费问题限期整改

2019-09-12 15: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红河9月12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针对媒体披露的建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违规收费等典型问题,云南红河州人民政府责成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对全州类似情况开展全面排查、清查,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规范到位。

  针对建水县暴露出来的典型问题,红河州是如何进行排查整改的?

  红河州人民政府责成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对全州类似情况开展全面排查、清查,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规范到位。及时下发自查自纠的通知,督促各县市、各部门围绕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对标对表,开展自检自查,及时补短板、抓整改、促落实。

  针对督查组发现的关于协会入会及会费收取的问题、关于协会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关于人员管理使用不规范的问题,督促建水县按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目前建水县个私协会已于9月9日修改完善《章程》,进一步细化协会财经管理制度、收费相关条款,统一会费收缴标准,剔除“协会经费开支实行书面向协会主管部门审批报告”等条款。针对2017年、2018年协会兼职公职人员4人2次外出交流学习由协会承担90%的费用56542元已于9月9日21:00按原渠道如数返回。截至9月11日18:00,建水县个私协会收取的2019年会费已全部清退,并督促建水县务必及时彻底清退剩余会费。对相关责任人启动调查程序。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