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度召开2018百度世界大会 发布国内首款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

2018-11-01 18: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1月1日),百度召开2018百度世界大会,正式宣布继迷你巴士量产下线后,发布国内首款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同时推出新版百度App。

  在今年7月的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CEO李彦宏现场连线了全球首款L4级无人小巴“阿波龙”的量产仪式。时隔仅4个月,今天他又在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发布了由百度和一汽红旗共同研发的国内首款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在谈及具体行动计划时,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表示,明年年底,这款新红旗自动驾驶汽车将会实现小批量生产,2020年年底实现大批量量产,首批开放城市将会有北京、长春等。

  目前从无人车领域来看,它是一个汇集了人工智能和机械制造业最尖端技术的领域。此次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发布也意味着智能交通离人们又进了一步。今天,李彦宏也首次明确提出:用AI思维来做智能交通。他认为,AI思维是用全量实时的数据来感知交通实际情况,如城市每一辆车所在具体位置、每一个红绿灯口有多少辆车、这些车移动的方向等。通过对这些情况进行全局调整,可以大幅度提升城市交通运营效率。AI思维的智能交通,具备全面感知、全局决策、实时控制的特点,可以改善人们的生活体验,大大提高人们的幸福感。

  其实,“世界大会”是百度一年一度的科技盛宴,此前火爆的小程序也是不少互联网公司努力开发的方向。此次,百度智能小程序便是发布的亮点之一。百度副总裁沈抖在会上正式公布新版百度应用程序,提出新版App将从“搜索+信息流”模式升级到“综合性内容消费和服务平台”,升级后的百度App将实现对百度智能小程序的全面支持。据了解,百度智能小程序自今年7月诞生以来,已经深入到23大行业、262个细分领域。而未来,有了小程序的接入以及AI技术的加持,用户将有更加舒适的使用体验。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