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黄金周期间 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87万人次

2018-10-01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0月1日消息(记者贺威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87万人次。其中,太原火车南站预计发送旅客52万人次,今天旅客发送将有望冲刺7万人,刷新太原火车南站单日发送最高历史纪录。

  据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从9月28日启动到10月7日结束,共计10天。山西的客流以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为主,高峰客流侧重于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等中心城市和苏州、兰州等旅游目的地,前不久开通运营的大西高铁原平西至太原南段体验客流成为新的增长点。

  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将采取增开列车、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硬卧代硬座、加挂车辆等方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太原火车南站陆续将去往北京、西安、武汉、成都等多个方向12对动车组列车重联编组运行,并增开到运城、永济的高峰线列车3对,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针对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需求旺盛,大中专院校放假这一实际,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将组织流动售票车,在管内重点旅游景区和各大中专院校开展流动售票。同时,为确保旅客快速进站,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各站将增加进站口安检通道数量,加强安检外围区域的引导,组织旅客排队安检,提高安检效率。

  此外,特别关注的是为庆祝建国69周年,太原客运段在新开通运营的大西高铁原平西至太原南段高铁列车上开展“我为祖国庆生 我与铁路同行”活动,通过展示铁路发展成果和优质服务,让出行旅客切身感受国家发展变化。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