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西高铁原平西至太原南段开通运营 高铁驰入山西省脱贫攻坚最大主战场

2018-09-28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9月2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9月28日,大西高铁原平西至太原南段正式开通运营。作为山西省脱贫攻坚最大的主战场,忻州市从此全面驶入中国高速铁路网。

  大西高铁原平西至太原南段全长11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自北向南新建原平西、忻州西、阳曲西3个车站,汇入太原南站后与石太客专、大西高铁(太原南至西安北)接续,链入全国高铁网络。

  开通初期,该段线路开行动车组列车6对,列车车票将实行区段打折优惠,从原平西至太原南成人一等票价为55元,二等票价为34元。

  忻州是山西脱贫攻坚最大的主战场,所辖14个县(市、区)就有11个国家级贫困县。同时,忻州又拥有清凉胜境五台山,是雁门关、宁武关、偏头关“三关”所在,也是山西省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最大的主战场。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客运处负责人说,高铁进忻州将加速旅游互动,扩大旅游吸引范围,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步伐。

  “线路的开通运营,为忻州构建起北连首都、南接西安的客运快速通道,极大方便了当地与全国各地的经济生活往来。”忻州市发改委负责人说,这将促进忻州市原平、忻府区及沿线的经济发展,特别是对培育壮大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产业,加速脱贫攻坚,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