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4届上海电视节首设“一带一路”主题馆

2018-06-14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4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上海电视节了解到,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本届电影节在国际影视市场内首次设立了“一带一路”主题馆,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共有14场中外影视推介活动将在展馆中心举办。

  主题馆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的20家电影委员会和公司参与,在展馆四周的展板中,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部分“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影视作品。

  在其中一场推介会上,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的机构情况,同时展示了他们制作的电视节目。现场来自“一带一路”多个国家的电视机构负责人聆听了介绍。

  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负责人表示,很感谢有此机会来推荐塞尔维亚的电视产品,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与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已经有产品内容上的交流,下一阶段应该会有制作层面的合作。

  随着国际电视市场的拓展,特别是近年来“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日趋频繁,国内外买卖双方的交流互动也需要更加高效。因此第24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设立“一带一路”主题馆,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人文交流,带来了新机遇。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电视市场主管赵佳说:“我不用去十个国家,而是在一个地方,这十个国家的人直接就可以来找我来谈项目。主题馆提供了便捷的服务。”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