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制定《问题整改方案》 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可提级直查

2018-06-06 1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6月6日消息(记者王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针对2017年度脱贫攻坚实绩考核中暴露的突出问题,甘肃省制定了《问题整改方案》,规定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可提级直查,进一步拓宽了相关案件查处渠道。

  近日,在甘肃省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上,有关部门通报了2017年度全国脱贫攻坚考核中省级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和新闻媒体暗访的有关情况和发现的甘肃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毫不回避地指出一些地方在脱贫攻坚中存在工作责任不落实、产业扶贫工作弱、危房改造问题较多、安全饮水没有解决好、易地扶贫搬迁不到位、村组道路建设差距大、健康扶贫政策未落地、东西扶贫协作推进不力等问题。

  对此,甘肃省针对2017年度脱贫攻坚实绩考核中暴露的突出问题制定了《问题整改方案》。该方案要求,各地纪委监委发挥“督战”作用,将一些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件直接上提,交由上级纪委监委依纪依法查处。同时,甘肃省纪委监委也加大了对各地查办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抽查核实力度,以倒逼责任落实。

  这份《问题整改方案》还明确,有关部门和地方整改不到位或按期完不成任务的,其主要负责人将面临约谈、问责、组织调整等处理。此外,甘肃省还着力查找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未来还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进行追踪督查,坚决问责脱贫攻坚中的“慵懒散软”。

  事实上,从2017年开始,甘肃省持续推动各地改进攻坚作风,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加大查处力度。据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2017年,甘肃省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030件,处理199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94人,组织处理513人,移送司法机关38人。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