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期待与中国加强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2018-06-01 1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月31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莫雷尔在京接受中国之声等媒体采访。他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继续支持上合组织在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此外他还称,期待与中国加强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在京接受采访

  在过去的150多年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长期致力于人道主义行动与国际援助,对地区不稳定因素有着十分广泛和深入的了解。莫雷尔表示,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上海合作组织的重要使命之一,在这方面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愿意与上合组织合作,维护地区和平安全。“参与人道主义行动并从这样的角度看待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不管是在战乱地区与各武装派别相接触,还是在需要恢复重建的地区为当地人民提供支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积累了广泛全面的专业知识,我们愿意和上合组织分享我们积累的经验。”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

  如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全球80多个国家开展行动,其中包括亚非欧三大洲40多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莫雷尔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非常乐意与中国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加强沟通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此外,莫雷尔还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非常重视与中国红十字会的合作,将利用自身优势,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一步扩大与中国红十字会的良好合作,更好地在世界范围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救助活动。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