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京举行 聚焦新锐设计人才与市场对接

2018-05-17 17: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正在北京举行。本届时装周吸引了包括中国美术学院、东北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等在内的国内外54所高校参与。作为推广教学成果、展示毕业生才华、促进大学生创业和就业的服务平台,本届大学生时装周继续聚焦新锐设计人才与市场的对接,举办作品发布、专项展览、论坛讲堂、设计大赛等近80项专业活动。

  过去的五年中,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为北京乃至中国的服装创意设计行业贡献了许多新生代设计和商业人才。人才培养与产业的结合,使得高校的专业教育与市场的对接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江西服装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新强介绍,当前,“服装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如何实现共振,是包括江西服装学院在内的众多高校的首要课题。

  唐新强说,江西服装学院作为一所以服装教育为主体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将原来由高校为主导的供给驱动变为行业企业为主导的需求驱动,提出“人才培养利益共同体”理念,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成为政府、企业、学校、协会、社会共同的责任和目标,“一是同多个中国服装知名品牌企业开设名企班,二是同服装产业集群地政府、行业协会联合设立‘综合实践教学基地’,让学生直接参与企业项目,培养了一大批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就业实现了从‘好就业’到‘就好业’的转变。”

  今年时装周的参赛毕业生人数、发布作品数量、创作品类及创意水平等诸多方面都再创历史新高。此前五年,已有61所国内外院校在此举办了157场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地域囊括19个省市自治区和5个海外国家。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不仅为各大专业院校学子提供展示风采的平台,同时也成为检验各大高校教育教学成果的新渠道。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