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四部门联合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严禁“超范围”办学等现象

2018-04-13 1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4月13日消息(记者乔仁慧)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民政厅、黑龙江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四部门印发《黑龙江省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严禁“超范围”办学等现象。

  《方案》指出,要加强消防、食品、公共卫生等安全管理,严禁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办学活动,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立即停办整改。严禁“无证无照”“有照无证”和“超范围”办学。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严禁将培训成绩以各种形式提供给中小学校,严禁开展参加培训学生有关升学情况的宣传。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依法追究有关学校、培训机构和相关人员责任。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举办知识教学类(如语文、数学、奥数等)学前班。

  同时,坚持依法从严治教,查处一些中小学校存在的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行为,严厉追究校长和有关教师的责任。

  查处个别在职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等行为。对于中小学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招生、教学或管理的,一经查实,一律依法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同时对学校的评先评优采取“一票否决”并进行通报。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