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推出60条惠台举措 首次设立台湾学生奖学金

2018-04-11 1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4月11日消息(记者马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了台湾同胞能够更好地在厦门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厦门市近日推出了60条具体举措,给广大台胞提供与厦门居民同等的待遇,引发台湾同胞热烈反响。

  4月10日下午,厦门市颁布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厦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措施涵盖了经济交流、社会文化合作、台湾同胞在厦学习、就业创业方面及居住生活五大方面,一共60项具体举措。厦门这些举措是在国台办“31条措施”基础上,增加了经济合作、社会领域等方面的内容。比如台湾同胞在厦门今后可以租住公租房,台资企业可以参与政府采购、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等。

  厦门市台办主任黄河明表示,这一系列举措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表现,也表现了厦门对于广大台胞最真挚的诚意。厦门给予台湾同胞许多厦门居民的待遇,在民政救助方面,在厦门生活困难的台湾同胞,厦门可以进行临时救助,特别设立了台湾学生奖学金,这在全国范围内也是首次提出。这些举措里有33条是厦门率先推出,先行先试,体现了特区作为对台交流最前沿排头兵、窗口试验田的作用。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