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集中统一收运餐厨垃圾 从源头杜绝“地沟油”

2018-03-03 0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3月3日消息(记者张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沈阳市从本月集中统一收运餐厨垃圾,并到指定地点进行无害化处理,从源头杜绝“地沟油”和“垃圾猪”。

  从本月1日起,细心的沈阳市民可能会遇到“餐厨垃圾车”字样的大车,这就是沈阳市新上线集中收运餐厨垃圾的车,每辆价值40万元。不仅能够自动装载、密闭,还能GPS定位,并对行车路线、收集餐厨垃圾的数量有智能记忆功能,可用于大数据管理。

  目前上线的52辆新车主要从机关食堂收运餐厨垃圾,逐渐要推广到学校食堂,再到大饭店,然后延伸到所有餐饮企业,最终规范所有餐厨垃圾产生单位每天要记录餐厨垃圾的种类、日产量和去向等,建立全市餐厨垃圾集中统一收运系统。假如有违反规定致使产生的餐厨垃圾动向不明的,相关企业或单位要接受5000元到50000元的处罚。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