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大年三十12点推出《中国声音中国年》 奉上新春文化盛宴

2018-02-14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2018年2月14日,丁酉年(鸡年)已经进入倒计时。春节的氛围越来越浓烈。今年2月15日,也就是大年三十的中午12点到下午6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联合全国省级电台和全球华语台推出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

  《中国声音中国年》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迎春品牌,已经连续推出了三年,希望能“伴你回家、陪你过年”。今年,将以“国家的声音、生活的声音、变化的声音”为主体内容,加以历史的纵深,用“声音大片”记录发展变革的世界。

  除了听节目,今年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还邀请您一起“喊红包”、“网络直播答题赢幸运”。

  《中国声音中国年》春节特别节目已经和听众、网友一起“喊”了两年红包。这项具有声音特色的拜年方式,伴着一声声像“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老爸老妈我爱你”这样的红包口令,喊出对生活的倾诉和对新春的期待。今年,又将有哪些温暖和有力的红包口令,将祝福带给听众和用户?守候2月15日(大年三十)12点至18点的《中国声音中国年》。生活就像“喊红包”,要一直努力,永远不知道,哪一句幸运会降临。

  此外,这一次的《中国声音中国年》在2月15日下午5点到6点,还设置了“网络直播问答”专场,一边听节目,一边掌握传统文化知识点,一边参与网络答题互动赢奖励。据《中国声音中国年》导演组透露,要想掌握更多的题目,一定要仔细听节目。

  此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还将联合全国所有省级电台参与直播,同时,特别邀请上海、广东、湖北、贵州、福建、安徽、天津、内蒙古、黑龙江、新疆等10个省级电台及全球多个华语台,分时段参与直播,展示不同地域的风情画卷和亮眼成就,在中国声音里讲述中国故事的时代芳华。

  连续两年,在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中,都推出了年度“国家声音”,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棵树到一片林,刻录国家、社会、公民向上生长的轨迹。此次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导演魏漫伦表示,进行这样的回望和梳理,希望能保存国家的声音历史。“作为一个立誓要以声音记录国家历史的媒体,我们是通过对年度重要声音的梳理,保存国家的声音历史。我们关注国家发展变化,关注具体而微的老百姓生活的变化。今年的节目对这方面也有所呈现,反映普通人家过年的情形。在春节不能回家的人,在春节当天生活的样态也呈现出来。”

  天南海北这是我们不变的节日,从古到今这是我们不忘的传承。过去说过年穿新衣、在家里守岁,今年,据统计调查,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假日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年又一年,在辞旧迎新的春节,生活和时代的变化也在此交替。魏漫伦说:“我们做了一组《春节记忆》,我们在春节爱做的事情像吃瓜子、放焰火,从这种细小的事情入手来回顾40年我们国家的变化。”

  大年三十,中午12点到下午6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全国省级电台和全球华语台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伴你回家、陪你过年”,回顾时代的足迹、体味生活的变化,返乡路上温暖陪伴。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