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抽检罐头等9类食品 8批次不合格

2018-02-07 15: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饼干、乳制品、饮料、特殊膳食食品、罐头、茶叶及相关制品和糖果制品等9类食品,8批次不合格。抽检中药饮片,61家企业生产的65批次不合格。抽检染发类化妆品,37家企业生产(代理)的80批次不合格。飞行检查发现湖北民康制药有限公司、吉林一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国路路通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涉嫌存在违法违规生产问题,监管部门已采取处理措施。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了藿香正气水等3种药品转换为非处方药并修订非处方药说明书,还修订了海珠喘息定片、精乌胶囊等5个品种的药品说明书。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会同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增设吉隆、普兰药材进口边境口岸的公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系统共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79万余件,取缔无证经营户12.4万户,捣毁各类违法黑窝点4800余个。2017年,我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全面启动,示范超市创建取得阶段性进展,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网络食品经营监管取得突破,食品经营监管工作又有新成效。有67个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629家超市参与“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对2181家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开展了规范治理;检查食品经营主体2168万户次,查处违法案件18.4万件,有力保证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在准备过年的美食,其中面食必不可少。俗话说春寒时节多面食,在购买面制品时,提醒大家要去正规渠道购买,并注意包装完整和保质期;在购买面条、包子等食物时,要注意销售人员和销售场所是否有恰当的卫生防护措施,如果销售环境卫生较差,建议不要购买;如果在家自制面食,则要注意分辨面粉的好坏,正常的面粉无结块、无虫卵、无异味。巧夺天工花样面食,精炸细烹绵延千年,明天(8日)是传统中国小年,提前祝大家小年快乐!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食品药品监管总局 刘倩男)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