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达99.5%

2018-02-02 16:17:00来源:央广网
 

  截至2017年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累计对89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开展体系检查,组织修订了27个许可审查细则,全国获证食品生产企业达到14.46万家,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48.8万家次。2017年,婴幼儿配方乳粉国家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99.5%,大型食品企业抽检合格率达到99.6%。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山东赛克赛斯药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可吸收硬脑膜封合医用胶”的注册,该产品适用于开颅手术中硬脑膜缝合部位的辅助封合,能够有效防止脑脊液渗漏。目前国内无同类产品上市,该产品属于国内首创,其临床使用为开颅手术中硬脑膜缝合后的脑脊液渗漏的封堵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批准9家企业共46个婴幼儿乳粉产品配方注册,修订了注射用赖氨匹林说明书。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权威查询工具——食药云搜上线,这是由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数据中心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合作开发的APP产品,通过食药云搜,可以一站式查询行政许可、监督检查、检验检测、行政处罚等公开信息,查询“三品一械”基础数据和相关新闻、监管动态、辟谣、曝光等公开信息。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食品药品监管总局 彭禹铭)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