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股票评级再遭华尔街机构下调 股价一度下跌0.3%

2018-01-27 12: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华尔街分析机构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级下调至“中性”级,这是继去年12月19日以来,苹果第二次遭遇降级。

  因出货量低于预期,华尔街分析机构近日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级下调至“中性”级,苹果股价也一度下跌0.3%。

  时隔不到一个月,评级连续下调,这样的表现很不“苹果”。细数近来关于苹果的新闻,几乎都是些坏消息——“电池门”“降频门”“手机销量创新低”……甚至有人直言“苹果烂了”。

  创新曾是苹果最亮眼的标签。在智能机刚刚兴起的时代,学习苹果曾是众多智能手机厂商的必修课。然而,在iPhone 5s之后,苹果好像再难给人们带来惊喜,之后的iPhone 6、iPhone 7、iPhone 8,乃至曾被寄予厚望的iPhone X,都被指“创新不足”。

  而另一边,国产手机却在技术、营销策略上不断求新求变。华为和小米着手研发芯片,向自主创新迈出重要一步。

  在多元化选择面前,消费者也愈加趋于理性。于是去年iPhone 8发布后,再不见排队的“果粉”。各大品牌手机的功能都差不多,消费者为何要为如此之贵的iPhone买单?

  1月18日,为更好服务中国用户,苹果公司开通微信公众号,用户可以在该平台购买产品、寻找客服、咨询疑难问题。众多“果粉”戏言,高高在上的苹果也开始“接地气”。

  但“接地气”只是第一步。摆脱技术优越感,深入了解消费者需求,利用已有市场优势,打造真正的本土化产品,这些深层的思维转变才是更艰巨的任务。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