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抽查5类食品 10批次不合格

2018-01-17 15: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水果制品、饮料、特殊膳食食品、食用农产品和糕点等5类食品,10批次不合格。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5项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测定试剂注册技术审查指导原则、3项载脂蛋白A1测定试剂注册技术审查指导原则,发布修订含钆对比剂说明书和修订盐酸米安色林片说明书的公告。发布四家企业生产的医疗器械产品主动召回报告,分别是:史赛克(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Stryker Instruments)代理的高真空骨水泥搅拌器/套管组件等产品、强生视力健商贸(上海)有限公司(Johnson& Johnson Vision Care Inc.)代理的软性角膜接触镜(商品名:舒日)、施乐辉医用产品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Smith &Nephew,Inc.)代理的髋臼系统、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Philips Medical Systems(Cleveland),Inc)代理的正电子发射及X射线计算机断层成像系统。

  近日北方地区流感高发,很多人接连中招。如何防止被流感传染,首先尽量避免与发烧、咳嗽等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常洗手,多开窗通风,少到人群密集和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避免过度疲劳,出现类似流感症状应及早就医。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食品药品监管总局 付子昂)

编辑: 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