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赞比亚霍乱疫区发生骚乱 中国使馆发安全提醒

2018-01-14 13: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赞比亚首都卢萨卡西部卡尼亚马镇近日发生骚乱,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发出安全提醒。

  赞比亚内政部长斯蒂芬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赞比亚首都西部的卡尼亚马镇,一些居民封堵道路、燃烧轮胎并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骚乱造成一名警察受伤,一些车辆遭到破坏或被烧毁。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耗时6小时平息骚乱,目前已经逮捕了55人。

  据了解,去年10月,赞比亚发现霍乱疫情,之后趋于严重。赞比亚政府出台禁止公众集会、禁止街头贩卖、关闭市场、宵禁等措施,从而抑制疫情进一步蔓延。这次发生骚乱的卡尼亚马镇是主要的疫区之一,当地居民生活受到较大影响,一些商贩和居民对此不满从而引发骚乱。

  由于饮水、排污条件差等原因,赞比亚每年在雨季来临时都会出现霍乱疫情。截至本月12日,赞比亚全国感染霍乱人数达3077人,死亡人数70人。赞比亚卫生部表示,目前霍乱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新感染霍乱人数正在呈下降趋势。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发出安全提醒,提醒在赞比亚的中国同胞防范霍乱的同时,也要切实重视防范社会动乱,减少外出,尤其避免前往疫情严重及人口密集地区,以免造成人身伤害。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