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月18日起 动车互联网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调整为1小时

2018-01-11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提升旅客互联网订餐体验,铁路部门决定自2018年1月18日起,将互联网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调整为60分钟。

  去年7月17日,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客网上下单成功后,商家后台接单并马上准备餐食打包装箱,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指定的车次和席位。

  当时的规定是:配餐站图定开车前120分钟内,系统不接受旅客下单和取消。也就是说,不管是下单还是取消,都需要提前至少2小时。但乘坐高铁有时会临时买票出行或因时间关系改签,2个小时的时间实际还是较长。为提升旅客互联网订餐体验,铁路部门经研究,决定自2018年1月18日起,将互联网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由120分钟调整为60分钟。这意味着乘客可根据实际情况,甚至可以在准备出门乘车时,再最终决定是否订餐。

  现在点餐,基本等于点外卖,一种是各车站内的现做快餐,另一种是铁路提供的冷链盒饭。而春运前升级后,旅客将可以点各地名优特产。

  只要在12306网站或手机APP上动动手指,轻松坐上车,土特产就能“飞”到旅客的身边。据了解,这些名优土特产的品种将会不断丰富,初期以上海出发为例,可以点国际饭店的西点、功德林的素食、沈大成的糕点等。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