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4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停止经营并整改 24家限期整改

2018-01-10 16:10:00来源:央广网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对28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飞行检查,责令洛阳市美好人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陕西颐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沈阳汇纳源商贸有限公司、重庆佰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4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立即停止经营并进行整改,责令其他24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限期整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还组织抽检薯类和膨化食品、蜂产品、糕点、豆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5类食品,有11批次食品不合格;公布了17家企业代理(生产)的35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还公布了12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药品不合格信息。监管部门已采取相关处理措施。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2018年食品安全抽检计划。共抽检135万批次,比2017年增加了7.46万批次。2018年,将进一步加大抽检力度及频次,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实行“月月检”,网络食品、进口食品、应季食用农产品实行“季季检”,重点食品生产企业产品实行每半年抽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还发布了《药品补充检验方法研制指南》、《化妆品风险监测工作规程》、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设计指导原则和质子碳离子治疗系统临床评价技术审查指导原则,还对跌打万花油等32种非处方药说明书进行修订。

  今天介绍一下感冒和流感的区别。第一是病因不同。普通感冒是由多种呼吸道病毒引起,也可由支原体或细菌引起,传染性较低,多为散发,不会引起大流行。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传染性高,传播快,常引起暴发流行。第二是症状不同。普通感冒症状较轻,流感起病急骤,突然寒战、高热,伴有全身不适、肌肉酸痛、关节痛,全身中毒症状较重,恢复较慢,易发生并发症。第三是恢复时间不同。普通感冒1周以内就可自愈,而流感患病后可产生较强的免疫力,可维持8-12个月。流感可以通过接种流感疫苗进行预防。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 王兴龙)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