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雪封路 山西晋城新人在火车上举办婚礼

2018-01-07 11: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晋城1月7日消息(记者贺威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山西普降大雪,高速封路。山西晋城的小伙子周迅和他来自长治的新娘,选择坐火车从长治赶往晋城举行婚礼,为了不耽误良辰吉时,列车长帮助他们在火车上举办了临时的婚礼,现场十分温馨。

  连日来山西遭遇大雪袭击,冰雪虽然阻断了交通,但阻不断了温情。1月5日从长治开往晋城的6907次列车上演了暖心婚礼。新郎周迅是晋城市的小伙,按照原定计划,他本应该1月5日带着迎亲车队到山西长治屯留县迎娶新娘。但是从1月3日开始,山西东南部有大到暴雪,晋城市境内的高速全线封闭,火车成了这对新人从两地往返的唯一选择。新郎周迅说,本来安排的有车队,下了雪了不能去接亲,只能坐火车,他1月4日下午去长治,1月5日打算和新娘子坐火车回晋城举行婚礼。

  结婚当日,6907次火车9点50分从长治站发车,中午12点半才能到晋城站。按照晋城当地习俗,结婚仪式应在11点整举行,为不错过良辰吉时,周迅找到列车长说明了这一情况。列车长知道周迅的这种情况后,帮助他们安排了个空车厢,让新郎新娘的亲戚朋友都过去,乘务人员一起祝福。事后周迅说,虽然天很冷,但是他感觉到了大家的温暖。新娘也表示自己很幸福。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