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毛振华回应黑龙江调查结果:对今后亚布力经营充满信心

2018-01-07 11: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月7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1月2日,中诚信集团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控诉自己被黑龙江亚布力管委会“欺负、愚弄”的一段视频引发广泛热议。黑龙江省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毛振华视频反映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1月4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发布的消息显示,省委省政府环境整治办公室、省政府企业投诉中心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毛振华视频反映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调查组认为,亚布力管委会方面主要存在三个问题:在土地出让价格意见不一致的情况下进行建设,占用阳光度假村12.6万平方米的土地;在新建商业街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情况下,管委会下属机构、有关人员存在对企业经营活动进行不正当干预,对企业采取行政处罚、责令整改、调查等方式,存在严重的违纪违规行为;管委会没有正确履行协调职责,导致雪场联盟对收益产生分歧。

  处理结果是:一、对亚布力管委会负责人给予处分,由亚布力管委会向阳光度假村道歉;二、对亚布力管委会下属机构和人员自2017年10月以来出现的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干扰阳光度假村正常经营活动的相关责任人,责成省森工总局党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予以严处;三、由省国土资源厅公开选择第三方土地评估机构,依法依规对已占用的土地进行价格评定并依法处置;四、关于亚布力管委会体制下一步将结合全省国有重点林区体制改革,做相应调整和进一步规范。

  6日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毛振华董事长。毛振华表示,感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这件事情的高度重视,非常高效地进行了调查处理。其实,省政府在过去几年对亚布力的发展十分重视,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成效,他们也是得益者。这次对其反映的基层问题的快速查处,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的决心和努力。对今后亚布力阳光度假村的经营很有信心,对投资黑龙江很有信心。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