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意见 处理一批违法违规项目

2018-01-06 13: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月6日消息(记者吴媚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连日来,自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后,海南省各市县依法落实各项具体措施进行整改,处理了一批违法违规项目。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反馈,海南省违规填海用于房地产开发的现象十分严重。另据媒体报道,意见反馈后不少项目仍在紧张施工。对此,海南省各市县连日来依法处理了一批违法违规项目。

  在海口市,各部门对南海明珠、如意岛、灯塔酒店(葫芦岛)三个项目加强巡查力度,目前已全面严禁施工作业,并对各项填海工程及施工便道项目开展日常巡查及水质监测工作。同时,海口市目前已暂停受理重大围填海项目。

  在三亚市,相关部门已经对凤凰岛项目建设叫停,严禁凤凰岛建设任何房地产项目。同时承诺2018年底将完成凤凰岛附近海域开展珊瑚礁修复工程。三亚4日还拆除了洲际集团的海上餐厅项目,并承诺9月底恢复该片海域原状。三亚此前填海所造的新机场项目也将确保全面停工。三亚市总共制定25项整改措施清单,并给出了具体的整改时间。

  海南琼海暂停了海天盛宴施工项目,儋州依法整治清理一批无序海水养殖场。在万宁市,日月湾人工岛项目也已叫停。日岛项目填海48.18公顷,现已停止建设,房地产项目暂停销售和宣传。月岛项目未批先建,也已停止建设。

  目前,海南省已梳理出56条整改措施清单,逐条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期限、主体责任单位、监管责任单位、督办省领导等。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