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新出台政策加强招商引资 新投产项目将获重奖

2017-12-20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2月20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甘肃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在减少外资准入限制、优化营商环境等五方面提出了24条政策措施。

  甘肃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放宽企业准入限制,新投产项目将获重奖。

  新出台的《通知》规定,除国家法律法规明确禁止准入的行业和领域外,一律对外资开放;鼓励外资和民间资本依法依规以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能源、交通、水利、生态环保、市政公用工程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和PPP项目等。甘肃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介绍,《通知》除在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方面有一系列举措外,还重点完善招商引资政策,营造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投资环境、建立招商引资激励机制,“对新引进投资1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投产项目,奖励3000万元的奖励;投资10亿元以上的投产开业项目,奖励2000万元;投资5亿元以上的投产项目,奖励1000万元。各市州可制定奖补措施,对当地新引进的未达到省级奖励标准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给予奖补。”

  此外,该政策还在优化投资环境上做文章,营造“软”“硬”协调、“亲”“清”相宜的招商环境。张应华表示:“严格兑现、及时落实向投资者及外商投资企业依法依规做出的政策承诺,认真履行在招商引资活动中依法签订的合同、协议。对不落实国家政策措施、未严格履行承诺而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