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已批准110家企业795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申请

2017-12-13 16:08:00来源:央广网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对12家食品生产企业发布了飞行检查警示函,在检查中发现,吉林斯麦尔食品有限公司和湖南展辉食品有限公司处于全面停产状态,成都市山妹子蜂业有限公司蜂产品生产许可证已经注销,陕西宴友思股份有限公司肉制品生产许可证已过期。福建省神蜂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市宝生园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宝生园蜂产品厂、广州市美素力营养品有限公司、桂林周氏顺发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健之源黑蜂天然食品有限公司、江苏日高蜂产品有限公司、陕西老蜂农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市葆春蜂王浆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环境条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等存在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还发布了秦皇岛市泽宝医药包装有限公司、咸阳卓越塑料印务有限公司、西安吉丰医药包装有限公司、通化市三鑫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天津德得药品包装有限公司、徐州龙润医药包装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药品包装材料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阻隔性能和溶剂残留量。已责令企业采取相关处理措施。

  截至12月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共批准了110家企业的795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的注册申请,其中境内81家企业635个配方,境外29家企业160个配方。

  如何才能正确选用保健食品?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保健食品时,要检查保健食品包装上是否有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检查保健食品包装上是否注明生产企业名称及其生产许可证号,生产许可证号可到企业所在地省级主管部门网站查询确认其合法性。食用保健食品要依据其功能有针对性地选择,切忌盲目使用。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不能将保健食品作为灵丹妙药。食用保健食品应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保健食品不含全面的营养素,不能代替其他食品,要坚持正常饮食。不能食用超过所标示有效期和变质的保健食品。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付子昂)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国家食药监总局;飞行检查警示函;婴幼儿;配方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