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召开 推动云南对外开放将成重要议题

2017-12-08 0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2月8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二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在昆明举行,该论坛是由企业家发起的一次国际性会议,旨在从民间角度推动中国与东盟企业间的平等交流和务实合作。

  据了解,有近千名中国与东盟企业家、政要、学者参与论坛,为云南对外开放出谋划策将成为其中一项重要议题。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要求,也是云南对外开放的新定位和新方向。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云南如何加强“五通”,在经济、交通、能源、金融、科教等领域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全面深化合作,在国际经济走廊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彰显“云南元素”,尽快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把云南早日建成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名副其实的辐射中心。围绕这些话题,本次论坛特设了“中外专家谈‘一带一路’新机遇”平行论坛。

  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是由中国和东盟企业家自愿发起的民间、区域性国际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驱动携手同行——迎接亚洲新经济时代”,包括金融论坛、智库论坛、健康养老与中医药国际化论坛、阿里巴巴旅游论坛、中国乡村振兴协同发展论坛和中资企业海外安全保护论坛等六个平行论坛,以及老挝投资项目推介会,主题涉及内容丰富、话题新、范围广。论坛期间,北京大学全球互联互通研究中心和大益智库还将联合发布最新版《中国-东盟“五通”指数报告》,飞猪旅游将发布《阿里巴巴新旅游大数据报告》。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