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喝王老吉能延长10%的寿命?专家:没科学依据

2017-12-07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见习记者赵聪聪)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日前,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在出席《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时声称,国家863计划研究结果表明,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大约10%,而专家认为此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日前,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大约10%。

  据了解,王老吉不是第一次公开宣称其产品可以延长寿命。早在2016年1月,王老吉就对外公布称“长期饮用王老吉凉茶可延长动物寿命”,当时引起业内不小争议。而如今该说法从动物延续到人类,再度引发公众热议。

  针对此种说法,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树侠认为,王老吉这类凉茶饮料成分中含有大量糖分,也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凉茶。他表示,“到底做了一个什么实验能证明‘延长10%’的寿命?这个说法没有一个很好的科学性。”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籍保平也指出,不管什么结论,都要依据科学实验,在没有看到研究成果之前,无法保证王老吉确实能延长寿命。他还表示,目前国内也没有任何一款饮料具有长寿命的功效。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王老吉;寿命;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