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防晒类化妆品 4批次不合格

2017-12-06 15:26:00来源:央广网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了2批次食品不合格、19家企业生产的39批次药品不合格及3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信息,4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分别为:广州市巧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温碧泉超感0动防晒两件套(透清莹防晒乳+水凝柔皙晒后修复冰晶、透清莹防晒乳+深睡舒缓面膜);广州市奇姬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奇姬晶莹遮瑕隔离防晒乳;深圳市兰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兰亭防晒露。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已要求有关企业采取相关处理措施。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还发布了上海农工商黄山经销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上海天绿茶叶有限公司、黄山市祁门华康茶业有限公司、安徽蝠牌生态茶叶有限公司、安徽六安市万顺茶叶精制总厂、六安市齐头山茶业有限公司等6家食品生产企业在飞行检查中发现的进货查验管理存在的问题,已责令企业进行整改。

  现在是柑橘大量上市的季节,酸甜可口、营养丰富的柑橘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谣言跟着热点走,关于“柑橘里吃出白色幼虫”的说法又在网络出现。真相是,柑橘内白色虫子为实蝇,是柑橘树上常见的一种病虫害。实蝇本身并不含有害物质,只是对农作物的生长具有较强的危害,影响果树收成,误食后对人体不会造成严重影响。另外,真正流通到市场上含有实蝇的柑橘很少,遇到此类橘子也是极小概率事件,专家建议消费者不必恐慌。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彭禹铭)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防晒;化妆品;柑橘;实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