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决定修订复方脂溶性维生素注射剂说明书

2017-12-01 16:12:00来源:央广网
 

  根据药品不良反应评估结果,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决定对复方脂溶性维生素注射剂〔包括注射用脂溶性维生素(Ⅰ)、注射用脂溶性维生素(Ⅱ)、脂溶性维生素注射液(Ⅰ)、脂溶性维生素注射液(Ⅱ)、复方维生素注射液(4)〕说明书【不良反应】、【禁忌】、【注意事项】等项进行修订。

  史密斯医疗器械(北京)有限公司报告,由于该公司代理的储液盒(商品名:CADD)在制作过程中使用了错误的压力板,可能会造成输液管部分或完全闭塞,导致患者用药不足。生产商Smiths Medical ASD,Inc.对其生产的储液盒(商品名:CADD)(注册证编号:国食药监械<进>字2014第3543474号)主动召回,召回级别为一级。

  近期,“塑料紫菜”谣言造谣者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信息引发热议。2017年4月25日,王某祥食用晋江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紫菜后,自我猜疑紫菜是塑料做的,在没有依据、未向相关部门反映、未经调查核实的情况下,录制“紫菜是塑料做的”视频并发布朋友圈。而后,王某详主动联系被害公司,并向被害公司索要人民币10万元,被害公司于当日报警。11月30日,福建省晋江市人民法院经检测,涉案紫菜系合格产品。被告人王某祥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恶意制造网络谣言,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单位或个人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提醒广大消费者,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良好舆论环境,从你我做起。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 彭禹铭)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复方脂溶性维生素注射剂;说明书;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