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成都开幕 呈现视听行业发展盛况

2017-11-30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3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以“新使命·新视界·新动能”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今天(30日)在成都开幕。这也是中国网络视音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干货”最多,具有“年度风向标”之称的行业盛会。

  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设置36场论坛和主题活动,除举办开幕式和大会主论坛外,还包括“视听数据高峰论坛”、“网络剧高峰论坛”、“新媒体投资高峰论坛”等不同主题分论坛。在这些论坛上,将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国家级主流媒体负责人、各大电视台台长、知名互联网与视频企业CEO、影视节目制作人等300余位大视频领域的领军人物和学术大咖围绕不同主题现场进行经验分享和观点交流,就传统媒体如何在转型中把握机遇、开展产品深耕与跨界合作,人工智能对未来媒体生态的影响,以及行业动态、发展趋势等进行探讨。

  据统计,大会共有2120余家机构、超5000位行业嘉宾参会,可以说将创造72小时网络视听“成都时间”。记者昨天(29日)采访时,参会嘉宾、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就表示,他认为每年一届的网络视听大会是网络视听行业企业总结经验和为行业发声的很好的机会,企业不仅可以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同时还可以通过与行业主管部门领导面对面交流互动,把行业发展、企业发展具体问题反馈上去,成为政策创新的桥梁。张力军说,比如去年大家谈的比较多的就是直播平台的问题,也提过了一些意见建议,这些都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本届大会同时聚焦行业年度成果,将揭晓2017网络视听“年度节目”、“年度创新”和“年度人物”评选结果等。可以说这也是值得关注的。大会期间,将同时举办“2017中国(成都)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交会”,观众不仅能够深入了解到无人机、人工智能、VR等科技对媒体发展和影视创作的影响,更能够通过展交会全面了解到最新视听技术和产品。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平台将集中展示国内主流媒体在网络视听领域的融合建设成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客户端推介的新款智能硬件产品、手机移动视听、车联网视听产品等多类型业务、多终端产品也会在展会上亮相,给人耳目一新的体验。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网络视听大会;开幕式;展交会;媒体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