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排球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郎平确认担任院长

2017-11-10 0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10日消息(记者夏震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中国排球学院在天津体育学院团泊校区举行揭牌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和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吉承恕签署双方共建中国排球学院协议。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揭牌活动,共同为中国排球学院揭牌。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非法人实体单位,中国排球学院旨在建设集“培训、科研、教学、赛事、训练、交流和文化传播”为一体的、具有特色的高水平学院。为提高中国排球运动水平、促进排球运动项目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持。学院将以排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管理人员和运动队为主要服务对象,建设成为国内外高水平排球运动员集训基地,高水平排球教练员、裁判员和管理人员的培养与培训基地,排球科技攻关服务平台与产业研发孵化基地,高水平运动员文化教育示范基地,传播排球文化与文化交流基地。据了解,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确认将担任中国排球学院院长。

  学院将依托天津体育学院教学资源和场地设施条件,为各级国家队集训、省市队集训和国外球队中短期集训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现代化保障条件。借助排球传统强市天津的浓厚排球氛围,中国排球学院的建立,不仅帮助形成培养国家队后备人才的新体系,同时让排球运动在国内进入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中国排球学院;揭牌;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