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安监局: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目前已全部注销

2017-11-10 09: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1月10日消息(记者李凡)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河南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目前已全部注销,意味着河南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已全部退出市场,仅剩下销售烟花爆竹的企业。

  河南省安监局发布消息称,目前,河南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已全部注销。烟花爆竹作为一个高危行业,河南并不是烟花爆竹的生产主产区,而一直以来河南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都存在着基础条件差、企业装备水平和管理水平低的问题。并且,河南的烟花爆竹企业在行业里并没有太大竞争力,效益差、产出少、事故多。2016年以来,河南省综合运用政策和法律手段,多措并举积极推动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关闭退出工作。截至今年10月9日,最后3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被依法注销,标志着河南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已全部退出市场,仅剩下销售烟花爆竹的企业。今后如果再发现该省有生产烟花爆竹的行为,即可认定为非法生产,可以举报查处。

  河南省安监局提出,对退出生产企业所剩烟火药、引火线、有药半成品等危险物料,由企业所在地政府安排专人驻厂值守,实行24小时监管,监督企业限期清理和销毁,严防流向社会。对可以利用的生产设备,严格落实销售事前报批制度,坚决防止拆除、封存生产设备流入非法生产渠道。

  从外省购入产品的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必须事前向公安机关提出运输申请,按照相关规定运输产品。申请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的,必须符合地方政府出台的相关管理规定,严禁“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危险储存形式。在2018年春节期间,全省将继续实行县以上城市建成区全时段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河南;烟花爆竹;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