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9日开幕

2017-11-09 0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莞11月9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广东省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今天上午在广东东莞松山湖拉开帷幕。本届漫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动漫原创企业参展。

  大家可能比较熟知在杭州举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事实上,当下全国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联合主办方的国家级动漫展会,仅有东莞举办的漫博会和杭州举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两家。在东莞举办的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此前已经举办了八届,已初步形成了“北杭州,南东莞”的动漫产业展会格局。本届漫博会最引人注目的亮点是将升级为专业化展会,重点突出的是版权保护和贸易,优势是东莞乃至广东的产业对接能力。众所周知,东莞拥有强大的制造能力,珠三角在国际合作中也有明显的区域优势。因此,在东莞举办的漫博会力图打造中国最具特色的版权产业对接平台。

  记者在展会现场采访多家企业了解到,这场漫博会最被企业看中的是产业对接,许多传统企业通过漫博会与动漫联姻,实现转型。有企业带着动漫IP来,期待授权给好的制造企业。拥有熊出没、方特等品牌的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发行中心副主任李华林的回答代表了很多参展企业的心声,“东莞很有优势,因为东莞周边有很多企业,很多企业在国内都是做得很成功的品牌。漫博会现在在帮我们双方对接起来、洽谈起来,对于我们动漫公司来说,最大的收入来源授权,如果没有授权就是纯投入,不可能可持续发展,我们期待能与更多的企业达成授权合作。”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动漫版权;贸易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