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家诗歌邮局正式开业 市民在家门口感受“诗和远方”

2017-11-06 1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马鞍山11月6日消息(安徽台记者蔡薇 马鞍山台记者张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1月5日上午,全国首家充满诗歌文化的邮局在安徽马鞍山市正式开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诗和远方”的意境。

  一踏入诗歌邮局,一座唐代大诗人李白的雕像映入记者眼帘,这不仅仅是座普通的雕像,它还是邮局精心设计的信箱,寄信口就设置在李白的衣服口袋处。像这样具有诗歌元素的设计遍布诗歌邮局内部,今年79岁的集邮爱好者艾其昌对诗歌邮局的设立赞不绝口。艾其昌告诉记者,“这个诗歌邮局不仅仅具备邮局的功能,更像一个博物馆,里面介绍了历代名人在马鞍山写的诗词,这更能给马鞍山的美誉度增加点分量。”

  安徽马鞍山具有千年传承的诗歌文化,经过多年的打造,“中国诗城”现已成为马鞍山市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诗歌邮局是一处为“诗城”百姓提供高品位综合性邮政服务的平台,内部由序厅、诗歌文化、诗歌文创邮驿站、诗歌大讲堂等部分构成,详细介绍了马鞍山诗歌文化的发展进程。同时,这个邮局还开办普惠金融、包裹寄递、农村电商以及集邮与文化传媒等综合性邮政业务。

  马鞍山邮政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副经理刘亚梅介绍,诗歌邮局的挂牌成立,增加了马鞍山市对外传播诗歌文化的窗口,完善了马鞍山“中国诗城”城市名片的重要配套设施,同时供马鞍山市民观赏,打造马鞍山市青少年诗歌文化素养的培育基地。

  下一步,诗歌邮局将为广大市民提供具有特色的诗歌文创产品,为丰富邮政文化、探索邮政转型开创全新模式。马鞍山邮政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副经理刘亚梅表示,诗歌邮局将立足马鞍山本土特色,打造独具代表性的诗歌产品,提供特色服务,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感受到“诗和远方”的意境。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诗歌邮局;马鞍山